藤原飞鸟

真不知道写啥啊😱

JOJO[承花]—忘记了

时间设定上是4后5前。


写得虎头蛇尾的……

但好歹是摸完了……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承花-忘记了





花京院有个习惯,在随身的小画本上,用简单的勾画,记录下遇到的一些不为人注意的身边小事。

比如树上下不来的小猫,空中飞向云层的气球,或者迷路找不到方向的街头。


这些小的点滴,平淡的生活画面,让他觉得安心。



为什么会有不安?

他觉得可能是因为之前的那场病。



他只记得,高中时有一次家人旅行,旅行回来后大病了一场。

好像一直在昏迷。差不多植物人的状态。

后来还听母亲说,在那期间,病危通知书都下了好几次。


而某一天,他突然好了。

和以前一样,很自然的就醒了。


直到看到电视新闻显示的日期才发现,自己这一觉,睡了好多年。

昨天还是17岁,今天醒来就快30了啊……



这中间我是不是忘了什么?


他本来想问父母,但又问不出。

直觉告诉他,父母不会回答他这个问题。



又不知道该找谁问。

总觉得有什么陪伴过自己的人或物,没有了。



为了尽可能的回忆,他也翻过相册。

但除了到高中入学为止,和家人、同学的合照,什么都没有。



越想,越想不出。

而且想多了,还会头痛肚子痛。痛得无法忍受。

医生也检查不出任何问题,只说是生病睡得太久,身体机能可能有些障碍所致。

最后只有不想了。




于是,花京院就开始了适应当下的生活。

断断续续的打些简单的短工,给自己赚点零花钱。足够买新上市的游戏,偶尔在露天咖啡座小资一下,画个画啥的。


生活好像过得很平淡,很安稳。

但心中的那份缺失的空洞感,总也没有减小。




和往常一样,坐在街边的咖啡座,有一笔没一笔的勾画着身边的场景。

抬头看的瞬间,一个与周围明显画风不同的人,进入了他的视线。

白衣,白帽,高个。


因为是背对,看不到他的脸。

不过从周围女性们的眼神表情来看,多半长得不错。



从来都只画景物和动物的花京院,第一次在自己的小画本上,勾出了一个男性的背影。


画完再抬头,那名男性已经离开,不见了。


没有看到他的脸呢……有点可惜……难得有兴趣画人……





晚上躺在床上,怎么都睡不着。

打开画本,想随手画点什么,打发一下时间。


凭着记忆,再次勾画那人的背影。

并借着想象,开始试着画他的正面。


每画一笔,花京院的手就感觉沉重一点。

就好像有一只无形的手,缠绕在自己的手上,被牵引着在画画。

而且越画,那张想象的脸,就越清晰。



当停下笔,看着这张完全凭想象画出来的年轻男子肖像的时候,花京院心里有一个的想法:


我认识他。

虽然不知道他是谁,但我认识他。

而且他知道我忘了什么。

我必须再见他一次。





辞了打工,在咖啡座守株待兔了好几天,没有再见到那一身白衣白帽。


看着画本上满满好多页,都是不同角度的同一张脸,还是同为男性的肖像画。

花京院觉得自己都快有问题了。


要不要放弃啊……



“不好意思,如果没人的话,我可以坐这吗?”


头顶传来一个声音,没有抬头看也知道,白衣,白帽。


“请坐。”





两人无话。


白衣白帽的男人,和他想象着画出的男子肖像,几乎一模一样,只是稍显年长。

男人坐在对面,不说话,也不看向花京院,静静的抽着烟,另一只手放在桌上,手指轻轻地绕动着什么。

他的手指在绕着空气,却好像有感觉,自己的手心,传过一阵温暖。



花京院很想马上画下来,但当着对方的面,好像又不太好……

可又不知道怎么提起话题。

所以只能假借着喝咖啡的样子,偷瞄的,把这个画面狠狠的记在脑子里。





不一会,一名身材高大的少年走过来。少年和男人长得很像,但那发型……算了,人各有爱好……“承太郎先生,时间差不多了。”



承太郎?

承太郎…

承太郎……



“等一下!”随着声音,下意识的伸手拉住正准备离开的白衣男子。

转身,白帽下看向自己的眼睛是偏绿色的。很好看的颜色。


察觉到自己的行为有些失礼,花京院抱歉的松开了手。

男子仍旧看着他。


“抱歉……那个,明天……你还来吗?”

“……明天的这个时候。”




男人和少年彻底从视线消失之后,花京院才从近乎呆滞中清醒过来。


拿起笔,快速的,几乎是一气呵成的,完成了刚才印在脑中的画面。






晚上躺在床上,看着这张抽烟男人的画,睡不着。

伸手摸向画面中,他绕着空气的手。


他的手里,有什么东西吗?

那份温暖的感觉很真实,就好像真的握着自己的手一般。

而且,很熟悉。

很熟悉……


我牵过他的手。

不光是手,这种触感,好像曾遍布全身……


帽子下那直接的眼神,沉稳的声线,衣服遮挡住的强壮体格,修长的四肢……

似乎还有交叠……轻声的呼唤……和满身的汗水……


承太郎……承太郎……承……



突然一下坐起。

我在想什么?


意识到刚才脑中的画面内容,花京院的脸刷的堪比自己的发色。

赶紧去洗了把脸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强行做着深呼吸,压下那疯狂的心跳。



明天还怎么去见他……





当然,还是去了。

躲在稍远一点的地方,偷偷的看着白衣男人坐在昨天同样的位置。

没敢靠近。



男人还是一个人,坐在小小的咖啡座,抽着烟,手指在空气中绕着什么。

通过那手指的绕动,自己的手臂上,再次传来了触感。


然后,男人停下了手指的动作,抬头,并没有在人群中寻找。

直接看向了自己这边。



躲不掉了……过去吧……



坐下,低着头,不知道说什么。

男人叫来了服务生,点了两份咖啡,和两种樱桃口味的甜点。



他也喜欢樱桃?

花京院有些诧异的看了一下男人。



感觉到视线,男人看了他一眼。

“你很喜欢吧。”

“诶?”

“樱桃。”

“啊……”



他知道我喜欢樱桃?



花京院并没有问出口,但男人却好像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“你想知道什么。”



“你认识我吗?”

“非常认识。”

“我也认识你?”

“……曾经。”

“我们是什么关系?”

“很亲近。”

“……怎么个…亲近…”

“我不能说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不能说。”

“……和我的那场病有关系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当你默认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的……记忆……”

男人顿了一下,抬头看着花京院。

“我的记忆,好像有很严重的缺失,有恢复的可能吗?”

“……可以。”


甜点和咖啡在这个时候被端来,放在两人中间。

男人把两份樱桃甜点都推到了花京院面前。


花京院闷闷的吃着甜点。

男人自顾的抽着烟。只是偶尔看一眼吃甜点的花京院,温柔的浅笑一下。


再次无话。



“你是谁?”

吃完两份樱桃甜点,花京院擦了擦嘴,径直的问了对面的男人。


“空条承太郎。”





回家的路上,边走边试图回想,或者说,擅自设定着和承太郎可能的过往。

花京院突然看到,那个发型令人不敢恭维的少年,和…他身边的……


那不是漫画家岸边露伴老师吗?


因为喜欢看漫画,对于喜欢的漫画家也很关注。

所以这个人,花京院一眼就认出来了。


去要个签名吧~


“打扰一下,请问,是漫画家岸边露伴老师吗?”


两人同时看向花京院,脸上明显的惊讶。


“花京……”少年正准备说什么,被露伴老师一个眼神杀过去,住了嘴。


“我是岸边露伴。”

“我很喜欢您的作品,可以请您签个名吗?”

“是吗,谢谢。可以。”

“啊,请签在这里……”


花京院拿出自己的画本,翻到最新的一页,和笔一起递给了露伴。


正常的签名后,露伴顺手翻看前面的内容。

“画本么?你喜欢画画?”

“啊,没事随便画点……”


连续好几页,都是同一个男子的肖像画。。


“你认识,你画的这个人吗?”

“……我也不知道我认不认识他,就是随便画的。”

“是吗……”


露伴老师并没有直接把画本还给花京院,而是又在上面写写画画了什么。再还给他。


知名漫画家帮我修改画作!

这是花京院当时的想法。


可回家后,看到画本上的签名下,留的酒店名和房间号,以及一句留言“想起什么了?”

花京院直觉到,这个人,和他的记忆,大有关系。




“你就不怕我们是骗你的?”

开门的是那个发型奇特的少年,岸边露伴则坐在房间里,一脸严肃的看着花京院。


“……能画出那么好作品的漫画家,不会是坏人。”

“哦?”

“这是我画画多年的直觉。”

“……好吧,这个理由我接受了。”


“到我提问了。你们俩,把我叫到这来,是想告诉我什么呢?”


露伴和少年对视了一眼,少年一脸认命的坐在一边。表情好像在说:随你吧。



“天堂之门。”


……


醒来的时候,还在酒店的房间里。

身边站着的,是漫画家岸边露伴,发型奇特的少年,和他们各自身后的替身。



以及缠绕全身的,法皇。



“法皇……”

有多久了,没能像这样,和你轻轻的靠在一起……


“法皇一直在你身边,很担心你,只是你看不见他而已。”

“为什么我会看不见自己的替身?”

“我的能力,天堂之门,曾给你的大脑直接下过2个命令。刚刚我是把第一个命令消除了。内容是:忘记、并且看不见,所有的替身。”

“第一个……?”

“第二个其实不能算是命令,而是一个动作。”

“?”

“你不觉得,你的体重,和你的身高,不成比例吗?”

“啊,说起来,我不管怎么吃怎么锻炼,体重一直涨不上去。”

“是的。因为那部分,不在你自己体内。”

“哈?”

“所以单靠我,没办法完全恢复你的记忆。你现在能想起的,除了替身之外,可能最多就是……空条承太郎帮你移除DIO肉芽的时候吧……”

“对……肉芽……被移除了。贺丽女士帮我包扎了伤口,我在承太郎家养伤。”

“DIO已经死了,在你的肉芽被移除的不到2个月之后。”

“……已经死了啊……”

“你的记忆,被从你体内取了出来。一直保存在空条承太郎那里。”

“取出?”

“你把那部分,装回你自己体内,所有的事情,就能全部想起来了。”

“……那你为什么要恢复我呢?”

“……因为我岸边露伴最喜欢做的事之一,就是对自认比我还强的家伙,说NO。”


好吧,这个理由我接受了……

虽然这样想,但花京院并没有说出口……



正在休息的时候,那名少年走了过来。

“花京院先生,你身上,平时有什么不适感吗?”

“不适感?我身上……腹部……确实偶尔会有一些不舒服的感觉。”

“果然还是有后遗症啊……毕竟你腹部的洞,存在了那么多年。我也一直担心,有没有帮你完全恢复。”

“腹部的洞?”

“是的,你腹部有个洞。不过你的替身已经在我为你修复之前,完成了大部分的工作……以至于当时都无法呼唤出来了。”

“……说起来,我觉得你和承太郎长得很像……你是……?”

“我叫东方仗助,是承太郎先生的……亲戚……”

“是吗……”

“虽然我的替身疯狂钻石可以进行修复,但记忆或生命这种无形的东西,我就没办法了。所以,你的记忆还是得找承太郎先生……”

“我知道了。谢谢你们,愿意帮我。”




坐在去咖啡座方向的巴士上,看着周围的街景。

只是普通人和有替身陪伴的区别,这景色,好像很多都不一样了。


翻看画本,每一页上,都有一片留白。


树上下不来的小猫,应该有个人形在树下接着它。

空中飞向云层的气球,应该有触须伸向半空去拉住。

迷路找不到方向的街头,应该有遍布地面的结界网在探寻。



手指轻轻的在空气中绕动,法皇的触须就缠在指间。


难怪,会有温暖的感觉。

你是在通过法皇,碰触我吗……




空条承太郎坐在咖啡座,看他面前的空咖啡杯和烟灰缸,好像已经等了很久。


走过去,径直坐在他对面。

伸出法皇的触须,拿走他手里的半截烟,掐灭在烟灰缸里。


承太郎有点惊讶的看了一眼,但表情没什么变化,马上就恢复了原状。

好像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情。

看向花京院的眼神,很直接,就像之前朦胧的想象中的那样……

“……一旦你恢复记忆,我就不可能再放你走了……”



果然,我和他之间……



法皇的触须,从拿烟的手向上,缠绕着手臂,抚上了承太郎的脸。

承太郎的身后也飘出了白金之星,绕过桌子,从背后环抱住了花京院。



或许,就算没有恢复记忆,这份温暖的触感,也舍弃不了吧……



替身使者会互相吸引……吗……



“我想恢复记忆。”





承太郎所住酒店的房间的桌上,散放了很多资料和书籍,唯独一张立可拍的照片,用相框仔细的装着,放在桌上最干净的地方。


照片上有5个人,和一只狗。


“这是,乔斯达先生和阿布德尔先生。这个人是……还有这只狗……”

“那是波鲁那雷夫和伊奇,我们一起去埃及征讨DIO时的战友。现在他们俩在法国。”承太郎接过照片,也看了一下,放回原处。

“贺丽女士呢?”

“她健康得很,现在和父亲一起,环球演出去了。”

“这些书……海洋研究?”

“我现在的公开身份是一名海洋学家。”

“哈哈……该说真不像你呢,还是不愧是你呢……”


在房间里坐下,承太郎让白金之星冲了咖啡,放在花京院面前。


“我们一起去埃及征讨了DIO啊。”

“我们做过的事,还有很多他们不知道的。”

“我们之间……”

“……很多,不止一次。”



“不公平。”

“什么不公平?”

“我知道,在我空白的记忆里,我们之间一定发生过什么。就算记忆不恢复,可能也会再次发生。但你什么都知道,却不告诉我。”

“记忆里也有很多不好的事情。比如,你……”

“但也有好的事情。比如,我遇到了你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哪怕只有1%,我也不想忘记。”




承太郎站起身,拿起刚刚的那张照片,打开相框。

从照片的背后,取出一个折得很仔细的和纸小包。



“岸边露伴用他的能力将你的记忆变成了书页,我把这部分从你脑中取了出来。一直随身带着。”



接过小纸包,慢慢的拆开。里面有好几张,写满字的,和自己脸型一样的,书页。


捧着这些人脸书页,看了一眼承太郎。

慢慢的,把自己的脸,埋进了手中的书页……





“承太郎先生,请您冷静……花京院先生他……”

“要救活他可以,但以现在的医学水平,可能会终身残疾……”

“他会成为植物人的可能性是……”

“承太郎,花京院的替身感应,也越来越微弱了……”

“承太郎……花京院他……”


“就算是冷冻你,我也不能让你离开我……”

“总有一天,会遇到能救你的医生或者替身使者……”


“东方仗助,替身名疯狂钻石,能修复遭破坏的物品或救治伤病。”


“承太郎……我为什么感觉不到法皇了……”


“岸边露伴,替身名天堂之门,将人的大脑变成书……”


“承太郎……我不想再这样继续下去了……我什么都做不到……”

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……



“醒了?”承太郎坐在床边,一直牵着花京院的手。

“……我睡了多久?”撑着坐起来。能感觉出和之前撑起身体时,不一样的重量感。

“几个小时吧。天已经黑了……再休息会吧……”在背后垫好靠枕,温暖的大手轻轻的抚过流海。

“我睡了12年……现在已经睡不着了……”拉过他的手,放在脸上,不再通过法皇的触须,而是直接感受这份热度。

“……”

“承太郎,”

“嗯?”

“你是不是还有什么没还给我的。”

“你的记忆我已经都还给你了。”

“不是我的记忆,是你忘记了的东西。”



深邃的绿色瞳孔逐渐的靠近,闭上眼睛,鼻息在脸上吹过。

抚住脸的手轻微的拉过。


时隔12年,再次感受到的柔软。




忘记的,已经全部,找回来了……







“这么说,花京院先生的记忆,已经完全恢复了吧?”

“应该。”

“擅自恢复他的记忆,我们没被承太郎先生欧拉已经是万幸了。”

“诶,仗助……”

“明明是因为替身的工作,凑巧来到这个城市,就说想顺便看他一眼,”

“仗助……别说了……”

“结果看到花京院先生之后连工作都不做了丢给我们,自己当起了跟踪狂……”

“仗助……你后面……”

“本来就是嘛,看上去那么成熟稳重,在这种事情上倒是这么的……”

“我明明就已经提醒过你了……所以我才会这么讨厌你啊……”

“诶?!你跑那么远干嘛?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我现在跑还来得及吗……”





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END




结尾有点烂……


希望大家还能喜欢。


补了个加菜版,在这

https://tengyuanfeiniao.lofter.com/post/1dfcbd10_bda3357



我不太会炖肉,希望加菜也能合口味……



评论(4)
热度(51)

© 藤原飞鸟 / Powered by LOFTER